[遊戲情報]璀璨之旅尚未結束!璀璨寶石擴充 :璀璨之城 Cities of Splendor

席捲全球得獎無數的璀璨寶石即將在今年暑假推出擴充啦!這款規則簡單、輕度策略的寶石遊戲依舊是玩家心目中的經典鉅作。出版社趁著這股風潮還在風靡之時,推出璀璨寶石的第一個擴充,璀璨之城 Cities of Splendor,這個擴充包含4個小擴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加入基本遊戲:◇城市擴充:要離開文藝復興的歐洲,前往富饒的東方貿易了!途中會經過許多知名的大城市,例如布魯日、里昂、里斯本、威尼斯、弗羅倫斯。使用城市板塊替換掉貴族板塊,玩家要獲勝必須搶先達成城市的必要條件,以取得城市。◇交易站擴充:前往東方的路線實在不容易,好在發現全新的海上貿易路線,使得歐洲寶石公會爭相建立起交易站,以便獲取更大的利潤!全新的貿易站板塊提供玩家強大的特殊能力,玩家如同以往獲得發展卡的折扣達到交易站板塊所需求的數量時,就會解鎖一項特別的能力,包含額外的聲望(分數)、黃金替換成兩個相同寶石...等等
◇東方發展卡擴充:終於抵達東方了!東方富饒的城市當然有不同歐洲的風情。全新30張可混入基本遊戲的發展卡,這些發展卡有全新的獲得條件以及提供耳目一新的能力,例如一次可以當作2個黃金、或是當作你目前擁有的任意一張發展卡。
◇堡壘擴充:就在激烈競爭的貿易當下,各個寶石公會為了維護貿易的利潤與發展,紛紛建立起堡壘來確保這些商人的安全。這些全新的堡壘標記提供玩家全新的互動方式。每當你購買一張發展卡,你就可以選擇放置一個自己的堡壘標記在一張發展卡上,或者是移除一名玩家的在發展卡上的堡壘標記,當一張發展卡上有堡壘標記,就只有該堡壘標記的所有者可以進行購買,如果一張發展卡上有三個同一名玩家的堡壘標記,那麼他就征服了這張發展卡,能立即獲得這張卡片。
老實說我滿喜歡這樣的模組化擴充,因為通常這種擴充規則不會太複雜,遊戲時間不會改變太多,能保有原遊戲的樂趣,又能增加遊戲的變化,以前買過的知名西部槍戰遊戲,一旦加入擴充,遊戲整個玩法變太多,有黃金收入又有裝備、還有鬼魂等等,使得遊戲變得沒有太純粹XD,可是那個遊戲沒加入擴充又有點單調,但是「璀璨之城」卻沒有這個問題,每個擴充都可以獨立加入,想玩哪一個就玩哪一個,真是太棒了!擴充帶來的全新玩家互動,是不是讓你躍躍欲試了呢?一起期待上市的時候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遊戲介紹&規則]派對馬卡拉 Party Mancala 經典播棋遊戲歡樂變體玩法

Brass 工業革命伯明翰 在黑鄉的奮鬥故事

[開箱&規則]Camel up 駱駝大賽 2.0 黑白駱駝黑白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