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遊戲開箱文+中文化]太陽終於昇起!Rising Sun 到貨開箱文

歷經將近一年的等待時光(其實只有10個月,Rising Sun終於寄到我家囉~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KS團,真的覺得很期待又很怕受傷害😅

早在上個月的KS集資畫面就看到預計會在1月開始發送,然後就再也沒消息了,每天上KS頁面刷留言更新,結果也都沒有,不過就在1月中之後,漸漸看到許多人PO文說到了,心想我的那一份應該也該來了!

當初是跟小古俱樂部的團,因為自己是KS的初心者,沒有購買經驗,想說與其冒風險自己買,到時候不見了也是自己處理有夠麻煩,就決定要請專業的來!

(沒錯,讓專業的來就對了!)

至於為什麼會看上這款呢?其實是因為接觸到血色狂怒,覺得這家的遊戲也太棒,模型讚遊戲規則簡單,然後看到那些滿滿邪惡的KS Exclusive內容 (KS集資限定的),就覺得我的血色狂怒應該是湊不齊當初的整套了,毅然決定下不要再錯過這次的Rising Sun了。

於是就這樣掉進了坑,爬不起來😫

為了不讓自己買了一套不會玩的遊戲,然後就走上做中文化之路,這前言故事也太長是吧?😎

總之呢,滿心期待收到這款夢寐以求的遊戲,就決定要大力推廣他。
中文化是推廣首步驟、再來就是發部落格寫篇開(ㄊㄨㄟ)箱(ㄎㄨㄥ)文囉!

首先來個包裹照!



真不愧是大全套呢,果然夠「大」RRRRRRR



加購的遊戲墊也很夠力的大大大大RRRRRRRRRRR



紙盒上貼一張Rising Sun的封面貼紙,沒錯這一盒應該是Rising Sun
(廢話!我也只購錢買這套而已)



盒子還有印CMON這家出版社的LOGO,越看越喜歡這樣用很多小圖案組合的字體
然後那個「minis」推坑了多少人大家很清楚😂


原來我收到的這份是第218251套!!CMON應該光這套就薛翻了



然後這個國旗是怎麼回事呀?
🙄🙄🙄🙄🙄
好啦,算了
在老陸的地盤生產的,為了要辨識似乎也只能這樣了,幸好不是用成緬甸的國旗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😖



發現紙箱下面有個被膠帶修補的大裂痕!!!!!!!!!

NOOOOOOOOOOOOOO

😱😱😱😱😱😱😱

人家說新手難免有第一次的新手運,沒想到我也中了
身為KS新手的我,這種運氣我不要也罷RRRRR

抱著難過的心情...打開了箱子...


喔喔喔,一大堆的泡泡紙,看來應該倖免了(?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王朝入侵擴充!啊啊啊
劉備、關羽、張飛,這三人是我在三國志的偶像啊啊啊

大ㄍ
二ㄍ
三ㄉ

結果聽說這個擴充把關羽當作大名、劉備跟張飛只是小喽喽而已...
🙄🙄🙄🙄🙄🙄🙄🙄🙄

大全套94爽!

首先來看個主遊戲啦!這盒應該是之後零售版大家都能買到的,精彩的留到最後開✌️🏻

12公分高!

超猛的盒子,高度有12公分,想必裡面的東西也一定很大



背面把盒子內容一覽無遺


支援3~5人(加入擴充可以6人)
遊戲時間大約90~120分鐘,不過聽別團開起來5人局大概都要4小時以上...


開盒子啦!果然第一演迎接的是我們的說明書


隨便翻翻就好,反正我看過好多次了,而且還打你改成中文。


再來是壓在說明書下的兩個素色紙盒子,果然照慣例,CMON的遊戲都是這樣處理模型包裝的~有買過CMON其他遊戲的人應該不陌生xD


可以買的季節卡跟用來標示榮譽的氏族標記


再來就是模型啦!
綠色的是烏龜氏族


藍色是蜻蜓氏族;紅色則是是大家最愛的妹子的鯉魚氏族喔😊 (被打!



再來就是魔物模型啦!
以為血色狂怒的魔怪超狂了嗎?!
大錯特錯!這次魔物的模型比起血色狂怒還要狂上100倍
等等再詳細介紹。


塑膠錢幣,在光的照射下會反光,會產生金屬感錯覺


對吧?金屬感錯覺!(謎:87。)


接著是CMON出版社的招牌!!!!
比后宮真環還要會環的底座環!(這啥啊啊

很多CMON的遊戲都會出現這種東西,連乾杯這款也要來一下xD
果然Rising Sun也不例外


再來好好欣賞一番魔物啦~

這次的魔物設計上都比氏族的角色尺寸大上2倍左右,也就是說超級大的

有多大?好吧,照片看不清楚,只好拿尺量一下

這隻水龍高度竟然有12公分!!
重量固然扎實,細節更是沒話說
果然是做兼職做遊戲的模型出版社!

(其實我本來想虧說像暴雪這樣的假遊戲真動畫公司,
不過CMON本來就真的是做模型出身的XD)



這隻魔物叫幽靈,長得很像貞子啊,為啥不是叫貞子呢?
可能這個時代還沒有電視吧?我也不清楚 


各種鬼!這隻叫做魂魄鬼,如果沒仔細看,還以為他是攤販商。
(好像真的是?懶得研究了XD


大家好~我是血潮鬼,我有兩顆球球,要不要一起玩啊😄


水龍又跑來搶鏡頭了,好吧看你帥就在給你一次露臉的機會。


這隻叫做怨恨鬼,一定是肚子太大了,沒有合適的衣服穿才來怨恨人吧

(最好是😒😒


骷髏鬼!不過怎麼沒有骷髏?
什麼?難道太陽餅就有太陽嗎?
老婆餅就有老婆?!

(算了,小魯我下去......


再來是我最愛的狗狗了!
咦?這隻狗狗長得有點奇怪,不過只要是狗,都應該會喜歡吃艾普士吧?


最後基本遊戲的魔物...邪惡鬼,拿著大鐮刀要準備收割了嗎?

接著來看欣賞我們的戰士們啦!!
各氏族精彩的模型當然不容錯過。


(以下圖片排列順序為:左信徒、中大名、右武士)

首先是我們的鯉魚氏族,網路說得好,有妹子就給讚(我沒說奶O,不要亂想

鯉魚氏族是基本遊戲中唯一的女性為主的氏族
現代男女平等看似輕鬆,但在古代女生要打出一片天是挺不容易的
真是辛苦了!

因此...就出現一群騎士團,只要出現打架的場合,就會有一堆浪人跑來效忠。



緊接著是我們的蜻蜓氏族!藍色跟羽翼就是他們的代表!
果然模型也把鳥人裝給做出來,真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
他們可以到處飛翔,去想去的地方,根本開外掛。




在來黃色的是盆栽氏族,雖然看似平凡普通,其實低調正是他們的特色
慢慢農季節卡起來,你就知道他們的厲害了!



紫色的是蓮花氏族,他們可以自由操控要做的行動,可以說是遊戲的主宰者!
關鍵時候做出最關鍵的行動,會影響整個戰局呢!


 接著是烏龜啊烏龜~
你一定在想說哪裡烏龜了?
你一定又想要把我的太陽餅跟老婆餅梗拿出來對吧!

不!不!不!
先別急,烏龜氏族的特色就是城堡就是烏龜
這隻烏龜可以跑、可以收成、還可以打架,根本是工具人啊啊啊

不過現在烏龜還在睡覺,等等我再去大名盒裡面把他們叫醒
大家先等等看個小綠人吧🙃


 再來是一堆氏族標記啦,小小抱怨一下,為啥中間要用旭,而不是用各氏族的家徽章呢😓



五顏六色的季節卡~每張卡片是標準的57*90大小
拿起來很順手,不像血色狂怒的小卡片XD

是說這個遊戲季節卡不用拿在手中,血色狂怒的反而需要,結果大小兩款相反


季節卡背面的春、夏、秋
這個遊戲只會進行三個季節就結束了,可以想成其實就是三輪啦~


圖文並茂的屏風,屏風上面提供一些簡單資訊供玩家參考

另外發生戰鬥的時候,我們就要在屏風後面下注優勢,中了的話就有機會扭轉戰局!


超大超厚圖板,不過自己有另外加購遊戲墊,所以這個應該會直接收起來用不到XD


最後就是一堆TOKEN啦,基本上有跟這波KS的玩家,這幾片TOKEN有許多的替代品
作為KS Backer 真是幸福!

(錢包表示:......



開完主遊戲,來開其他箱子了


這盒是EXTRA 魔物
也就是多4隻魔物讓玩家可以自由加入遊戲來產生更多變化


恩~就4隻魔物+卡片,這樣也能出一盒來賣!?


人面樹,這顆樹長出來的果實都是人頭,有夠噁啊!


絡新婦,又稱作蜘蛛女郎,聽說她長得很正,能吸引一堆ㄈㄓ
(古代也有ㄈㄓ嗎?


又一隻龍!我愛龍啊!而且這隻是噴火的龍,比噴水的龍強多了!
實際上效果我也不確定,至少噴火聽起來比噴水霸氣多了!


又一隻鬼!這隻瘟疫鬼還雙刀流!放個C8763來看看啊!


這些額外的魔物卡,卡背是特殊的龍圖案!


神明降世擴充!簡單說就是本來只能去拜拜給祝福的神明
看不下去這些豬隊友氏族在那邊雷,就親自上陣啦


這次不是只有給模型跟卡片就打發玩家了,有新增變體規則!


喔喔!!竟然還有給新的一套季節卡
這個擴充比起「欸可斯挫 馬斯特」 擴充,誠意真是滿滿啊!


首先風神打頭陣!看到那個大風吹了嗎?還不塊陶。


雷神在此!誰敢放.............假來跟我比太鼓達人?😆😆😆


須佐之男
好吧大叔我跟你不熟,就不開玩笑了XD
(分明就是沒梗了


海龍神波賽頓!
阿不是啦,不過日本的文化,龍神的確也是管海的
果然家住海邊呢!

順帶一提,他手上拿的是不是海神三叉戟呢?

嗯?你家也住海邊喔?管它那麼多。


天照大神!去拜他就賜給你最高榮譽!
果然有妹子就給讚!


日本戰神,聽說是源氏武士的氏神

一講到源氏,腦中就會一直出現那個語音。


神明的最後一位,他是月亮神月讀!
背後那個到底是月亮還是盾牌呢,抱歉我書讀得不夠多我也沒辦法解答😵

場景一個轉換,我們來到三國時代,沒錯擴充就是中華文化的三國時代英雄們


這個擴充多了兩個氏族以及新的季節卡,此外還有這兩個氏族專屬的魔物卡:七福神
這個福神只有這兩個氏族可以獲得,相反地,這兩個氏族不能取得一般的魔物卡。


 月亮氏族,正是我們的三國英雄,桃園三結義的劉備、關羽、張飛啦~
不過為什麼當大哥的劉備不是大名而是關羽當大名呢?
這個可能要會去思考當初的設計者是西方人的緣故......

這個氏族的特色是每一隻單位戰力的基本值都比其他族強,但是會受到放置數量的限制。


 太陽氏族!又是妹子領軍的氏族,先給個讚再說👍👍👍
根據網路說法,這個氏族是從吳國改來的,那麼大名的女生可能尚香姊囉?

是不是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這個氏族能力可謂遊戲中最有趣的一個了
只要別族跟這族比榮譽誰高誰低,就可以賺錢賺分、別族扣錢扣分,玩起來最心機的一族!



七福神大合照!七福神尺寸沒有一般魔物的巨大,但是每一個還是一樣很有特色的
抱大魚、彈古箏、養公雞、騎烏龜、遛小鹿、拿拐杖、笑得很燦爛等等

第一屆旭日杯,龜鹿賽跑要開始囉!


你背上的大魚,我50收。
最後一盒是大名盒啦!這盒裡面放的是KS獨家內容,全都是升級版的配件
之後再也買不到,也就是這盒的價值只會水漲船高啊啊啊啊


滿滿的模型!滿意!


啊啊,結果全部盒子都沒損傷,偏偏這個最重要的壓到了......



開盒囉!獨家限定的味道啊~


升級後的行動板塊!本來只是紙板而已,大名盒升級稱塑膠板!


此外,這些印刷圖案都是有凹痕的,超級漂亮


厚度也超級滿意!可以跟拉密比較了


喔喔!這個是氏族的結盟標記,原先的也只是紙板而已。


無論質感、重量、光澤都無話可說!
不過要小心不要被拿去擲茭了
😆😆😆😂😂😂


戰爭順位標記~原本的小紙板直接升級成立體的旗幟也太狂!



浪人標記也有升級喔!不過感覺會掉漆......,沒關係之後有問題再自己動動手補強吧


升級後的城堡!
扁扁的紙板城堡,變立體啦!
更狂的是烏龜氏族就直接是一隻烏龜揹著城堡!
光是城堡就完全壓制別人了!


大名盒也放了一堆獨家魔物!
而且還多了一些自創魔物,真的是很有創意啊
(這裡就先不討論那隻猴子了哈哈)



我是大怪獸喔!沒意外應該就是從哥吉拉改來的


再來一張哥吉拉!


又來一隻龍!現在有了噴水、噴火,又多了吃土的龍
仔細看這隻土龍的模型會發現他腳踩著那隻可愛的黃狗狗......




狐狸氏族啊啊啊!!限定氏族
這個氏族可以在打架的時候,看起來沒人的地方,突然招來一大票幫手,真夠狡猾呢!

大名盒開到此結束,再來是剩下的小東西~


這個小盒子是加購王朝入侵擴充的限定物品


用來補齊太陽、月亮兩個氏族的模型囉~


加購的金屬幣!!個人有金屬幣偏好,喜歡這種金屬閃亮的質感跟重量。


我發財啦~~~哈哈哈哈哈哈
不過這次一個用真錢買假錢的概念
但應該比用真錢買虛擬貨幣更有感覺啦😅😅


最後是遊戲墊!這個墊子超大超重的,除了美觀外,平常跑團根本不方便帶,不太實用....


不過用起來的爽感絕對大於一般的紙板!有花錢的當然比免費的好

開箱文就到此結束了~光是打開這些盒子,照相,留膜就花了不少時間😅
更不用說撰寫這篇文章了(還不是都在廢話

為了能讓大家看到這款超棒的遊戲,一切在所不惜啦~

最後分享這幾個禮拜以來每天拼命製作的中文化內容
希望大家能在過年跟親朋好友來一場日本神話大亂鬥囉
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、恭喜發財、萬事如意,順便紅包拿來!😜





留言

  1. 真的看起來太讚了!!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彌生大大分享的季節卡 真的很有幫助 讓我不用再當翻譯機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有擴充的中文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擴充沒有新增什麼規則,中文化都有做進去了喔

      刪除
  4. 有版大的中文規則,真是太感謝啦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遊戲介紹&規則]派對馬卡拉 Party Mancala 經典播棋遊戲歡樂變體玩法

Brass 工業革命伯明翰 在黑鄉的奮鬥故事

[遊戲開箱&介紹]殖民火星 Terraforming Mars 人類的火星夢由此桌上實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