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遊教練初體驗~新天鵝堡冬季聚會台中場~

這次寒假到處在尋找打工的機會~然後就偶然間看到新天鵝堡正在招募桌上遊戲教練的訊息,就揪朋友一起報名啦~本來打算報名高雄場次的,無奈地時間正好卡到學校的期末考,就果斷放棄報名台中場

因為活動地點在台中,又找不到適合過夜的地方,就連續三天台中來回嘉義,車程還可以接受,跟以前每個禮拜的台北嘉義兩地跑比起來😂

寒假一開始就很期待這天的到來啦~

第一天剛到台中趁著時間空檔,就先來個美食之旅,在地台中人果然能知道很多優質、CP高的道地台中小吃,台中也不輸給台南的美食呢!而且口味相比還是覺得全台灣就台南東西好甜好不習慣= =

40元超大份量的豆皮乾麵


"吃七碗"米糕
忠孝路夜市小籠包
好啦,享受完美食就開始辦正事了!

這次活動在台中的中興大學,一直以為大學都是很偏僻很荒涼(一定是我讀的學校給我的錯覺)或是人擠人很吵鬧,沒想到中興環境超清幽的!明明週邊生活機能也很不錯,但就不會像成大這樣讓人覺得很擁擠,走在校園內真的覺得很舒服,早知道當初讀這裡就好啊,幹嘛去國防😅

好多烏龜在岸邊的中興湖

晃著晃著就來到惠蓀堂,一進去看到很多不認識的人感覺很陌生,但是大家的手上拿的卻是一盒又一盒熟悉到不行的桌遊😁雖然第一次見面,但是卻有股莫名的親切感...?說不出來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大家有共同話題,就算不熟馬上也可以聊起天來,對於我這種超級不擅常聊天的人來說,終於也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社交活動

之後就開始挑遊戲啦~遊戲真的超多種類的,一開始想說選個簡單的遊戲就好

嗯...那就選很歡樂的抓蟑螂遊戲"蟑螂捕手"好了~!!

一打開看...

啊蟑螂哩?

蟑螂??

蟑螂???


桌遊"蟑螂捕手"


好吧,原來這些教學的樣品遊戲早就南征北討,缺件狀況到處有...沒蟑螂是要怎麼捕啊...那就只能換一個遊戲了...

那就換一個簡單輕鬆的彈指遊戲"冰酷企鵝"

彈企鵝的可愛遊戲:冰酷企鵝


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~

打開盒子...

啊企鵝哩?

企鵝??

企鵝???


...



果斷放棄去挑選比較有難度的遊戲好了😂😂😂

就選了馬尼拉跟巫術學院

馬尼拉因為家裡也有一個木船版本的,對於這個遊戲更是情有獨鍾!

巫術學院看到有很多彈珠,就決定是他了,我從小就很喜歡彈珠XD

還好這兩款缺件的狀況還可以讓遊戲順利運作  (雖然巫術學院80顆彈珠少了20顆...)

超好玩的風險投資遊戲:馬尼拉

到了實際上場的第一天!開場倒數客人進來前30分鐘我們這些教練正在努力準備遊戲的擺設,越接近開放時間,心就撲通撲通跳得越快,第一次玩遊戲可以那麼緊張。

「請進!!!!!」

聽到活動主持人的宣布,在外面排隊的客人就一窩蜂地近來,然後一團又一團的人就到處找空桌坐下就開始遊戲

還好我的位置被分配到比較邊緣的地方 (對!邊緣人是我)
就等了很久沒有人要來我這裡 😥😥

緊張又有點失望的心情促使我坐立不安,就決定站起來觀摩一下別桌的情況

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,根本也分不出來誰是教練、誰是客人,反正玩就對了!!

就在覺得稍微心情平靜的時候,突然看到接近門口的一個桌子上...

擺著的不就是馬尼拉嗎??

啊?

原來客人都被前面的桌子吸過去啦哈哈哈哈

好吧哈哈,原來不是我是邊緣人
是因為大家都在前面玩過馬尼拉,到我這邊來就想玩看看別的遊戲了

嗯嗯嗯!!(醒醒吧,你還是邊緣人)


就在我陷入狂亂(?)中的時候,突然就有客人來我的桌子了!!!


「請問...?這個是什麼遊戲呢?」

「哈囉~這個遊戲叫做馬尼拉喔,是一款黑市走私貿易的遊戲~要不要來玩看看」

「好啊!就來玩看看」



終於有機會上場了!好緊張手一直在發抖,不過也好興奮可以跟不認識的人玩桌遊!

之後,我就開始講解遊戲規則跟背景,一開始瘋狂結巴...


「我們要把商品運到港、港、、港、、港港港...乾乾乾乾乾😂😂😂😂😂 口!」

講了兩三局,就覺得變得通順許多了!能把遊戲目標、得分方式、回合流程順利講出,讓客人好好體驗這款遊戲的魅力,真的覺得很開心!

不過,這兩天下來講了大概30局以上,玩了10小時的馬尼拉...
真心有點害怕,最近應該不敢再拿出這款遊戲了

當然也有拿出巫術學院替換一下口味,不過還是主打馬尼拉啦~
愛玩彈珠的小朋友

這群小朋友連續兩天都跑來找我玩這個有很多彈珠的巫術學院,可能也跟我一樣喜歡彈珠吧哈哈,第二天接近尾聲的時候,就幾乎被巫術學院霸佔了,大家都很喜歡這款拿彈珠的遊戲,原本自己也認為沒什麼好玩的,不就消消樂而已嗎?沒想到看見每個玩這款遊戲的小朋友和家長都笑得合不攏嘴,我才了解到這款遊戲的真正魅力!

最後很快地兩天+一天的活動就結束啦!這個寒假的外出也就只有這次,再來就要好好(也只能)當宅男當好當滿了🙄家裡出了些事情,希望這次能平安度過!

拍下夜晚的興大,紀錄一下美好的時光


我從上幼稚園前就開始接觸到桌遊,當時會自己拿撕下來的日曆紙背面拿彩色筆畫格子,然後再用六角鉛筆當作骰子來玩;幼稚園到國小畢業時候,接觸大富翁與UNO,到了國中才知道什麼叫做桌上遊戲,認識了新天鵝堡,不過當時最基本的桌遊都不是我這個國中生能夠購買的夢幻商品;到了高中讀了軍校才有每個月固定的零用錢收入,才開始正式接觸桌上遊戲,還記得認識桌遊後的第一款遊戲是BANG!,之後幾乎每個月都當月光族,都拿去買遊戲了XD,才又慢慢學會如何把遊戲二手賣出後再買新的遊戲


至今自己曾經擁有過超過100款遊戲了,而目前身邊也有大概20幾款的遊戲,然而在這個寒假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第一次和不認識的朋友玩桌遊,一直很想去桌遊店尋找同好玩遊戲,但是自己真的太內向太膽小,藉由這次的桌遊聚會才真正體驗到:能夠和一群真心喜愛桌遊的同好們一起玩遊戲真的很開心!遇到各式各樣的玩家,有爸媽帶小孩一起來玩的,有情侶約會來這裡約的,還有住在附近的小朋友自己揪團來玩的,還有一團讓我印象最深刻...就是自己買了遊戲,卻不會玩跑來桌遊聚會找教學的😅😅教會他們之後,順便替我的部落格打廣告😎

結論:這次的活動收穫良多,無論是心靈上或是實際上都很多啊!

本次擔任桌遊教練的報酬!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遊戲介紹&規則]派對馬卡拉 Party Mancala 經典播棋遊戲歡樂變體玩法

Brass 工業革命伯明翰 在黑鄉的奮鬥故事

[遊戲開箱&介紹]殖民火星 Terraforming Mars 人類的火星夢由此桌上實現!